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福建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1-05 浏览次数:65

11月3日晚,学校2023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13支代表队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结合绵延悠长的八闽文脉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围绕身边榜样、红色故事、从军经历等讲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国防故事,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获二等奖,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获三等奖。

本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武保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青年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强军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