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福建理工大学在第八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次数:691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奖结果揭晓。本次活动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评选分为校园征文、视频征集、创意征集、廉洁案例等四个大类,福建省高校共有15项优秀作品、4位优秀学员获奖,其中我校法学专业黄燕同学提交的征文《清风拂面,灿日正明》入选“廉心文语”校园征文优秀作品(全省仅2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陈振宇同学荣获“知识问答优秀学员”。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通过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打造侯官名人家风家训园地、开展“清风沐福工,廉韵润人心”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廉政教育漫画展等一系列举措,大力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文化氛围,持续引导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