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宣传部党支部赴宁德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1 浏览次数:229

7月4日至5日,宣传部党支部赴宁德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宣传部党支部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通过实地探访等方式,引导支部成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历程和足迹,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

在福安市溪柄镇,支部党员们聆听了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叶琛副教授所作的题为《以人民为中心: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的专题报告,参观了马立峰烈士纪念室,看望了马立峰烈士后人,参观了闽东苏区纪念馆,近距离感受闽东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福安市社口镇,党员们探访中国百年红茶“坦洋工夫”发祥地——坦洋村,实地参观了坦洋茶场、坦洋村炮楼、横楼、振兴之路主题馆,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坦洋”留下的爱民足迹和殷切嘱托,感受闽红三大工夫茶之首的坦洋工夫在历经两代人、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后所获得的新生。

在福安市下白石镇,党员们实地参观了渔民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连家船民上岸主题展馆,观看央视专题片《我们的小康梦丨连家船民圆梦记》,现场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导“连家船民”搬迁上岸的脱贫历史,深切感受“闽东连家船民上岸第一村”村民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幸福之路。

在蕉城区,党员们还参观了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走访了中国福船文化展示中心,参观了“无名英雄”蔡威事迹纪念馆。

本次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精神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