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网评员、宣传委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141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旗山校区人文演播厅举办网评员、宣传委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特邀省广播影视集团科技文体传媒中心主任编辑商建汤作专题报告。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人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宣传委员,校核心、骨干网评员以及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商建汤以《突发热点舆情应急处置操作规程》为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和舆情处置的工作实践,引用大量生动的社会热点案例,从突发热点舆情的定义与分类、热点舆情引导处置的重要性及基本原则、热点舆情的应急快速反应、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以及重大突发事件的新闻采访报道、媒体服务与管理、处置保障机制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突发热点舆情应急处置的方法、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解读,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学校网络评论员和宣传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网络评论员和宣传委员舆论引导工作水平,为全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部、人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