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文明简报(2022年5月)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248

校园文化

福建工程学院一批青年师生荣获省市级表彰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一批优秀青年师生荣获省市级表彰。其中,土木工程学院郑长杰老师获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法学院陈怡静同学获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互联网经贸学院黄谢晖同学获2022年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永康、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黄梦珺、管理学院唐思雨、土木工程学院陈涛、人文学院李竞、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王奕澎、人文学院范泽勤、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蔡晨璐等8位同学获2021年度福州市“优秀学生共青团员”,交通运输学院鄢世枫、管理学院陈晗、土木工程学院方千豪、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谢小洪等4位同学获2021年度福州市“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

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公布。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01学生杨鉴鸿、郑熙庭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902吴际涵三人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曾祝明老师的指导下,从全球27000多支参赛队伍、80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Finalist Winners奖(特等提名奖),这是我校师生继2021年首次获得Finalist Winners奖后又一次获此殊荣。我校是除厦门大学外,省内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荣获Finalist Winners奖的高校。此外,我校师生还荣获大赛一等奖(Meritorious奖)1项、二等奖(Honorable奖)3项,创造了学校参赛以来最好的成绩。

比赛期间,我校五支队伍连续在96个小时内,采用英文答题方式,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通过参加这项国际赛事,福工学子与全球著名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场竞技,学生团队的创新精神、抽象思维能力、数字应用能力、写作能力、合作能力以及跨学科思维和知识储备在赛事中得到全面检验,学校的专业集群系统化建设的能力水平也在此次竞赛中得到了检验。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三创”教育,始终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完善学科竞赛体制机制,推动竞赛培训过程体系化、内容普及化、作品成果化,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

据悉,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始于1985年,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大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共设置以下几个奖项,分别为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提名(Finalist)、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202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中国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千余所高校在内的27205支队伍,80000多名学子同场竞技。

福建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5月10日下午,校院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一行22人前往福建省雨田古代玉器博物馆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詹松青,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勋,副主任王健、朱晓慧、陈益严,校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博物馆馆长雷岩平校友对詹松青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玉器文化史,指出玉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华文明符号,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化标本。

詹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雷岩平校友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公益办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要求校院两级关工委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要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地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古代玉器的基本知识及文化内涵,感受到中国古代玉器的无穷魅力,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议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成员、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友会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庆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工作的有关情况、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对学校校庆日的相关事宜和捐赠项目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校庆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还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学校校庆的有关文件。

詹松青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举办校庆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达成共识,提高效率,围绕“聚势谋远,共创辉煌”这一校庆主题,精心策划开展活动,把校庆工作作为近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詹副书记要求,一要充分做好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加强交流、密切配合,高效推进校庆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思想、优良校风学风以及办学成果;二要加强宣传,广泛联络校友,提升服务水平,使返校校友感受到母校浓浓的关怀与温暖;三要把好疫情防控关,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四要以校庆为契机,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弘扬历史、共谋发展,开创未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

 

思想道德建设

福建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校团委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年级团总支书记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发展中心等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全校各团支部,各学院党政领导、青年师生、学生团干,“青马”学员等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先后发言。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观看大会直播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保部、研究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子青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8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学习体会,相关部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再立新功。

吴仁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引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引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吴仁华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历史”“现在”和“未来”及“命运”和“时代”三个关键关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书记对全校广大青年师生、青年团干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追求政治进步,在新的百年征程中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不断淬炼党性、团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争当先进模范,向身边可亲、可敬、可信的模范看齐,立志学习模范、成为模范、塑造模范;三是始终坚持学习,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做到反复认真学习、全面学习,为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扎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发掘潜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5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届中文明校园初评工作的通知,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届中初评,结合测评指标做任务分工和工作说明。与会单位围绕测评指标及分工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子青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在推动事业发展的高度,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政治意识、发展意识和民生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更高站位、更强举措、更大热情投入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二要聚焦指标,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对照文明创建指标体系中“六个好”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逐条分析,逐项整改,补齐短板;要围绕 “喜迎二十大”、校庆等主题,总结凝练特色,创新载体形式,打造品牌亮点,推动内涵发展。三要守好底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要做好风险防范,针对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加强考核问责,强化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创建工作的动态进展情况。四要凝聚合力,进一步增强协同意识。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文明校园大家创”观念,强化“全校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无缝对接,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要注重抓典型,切实发挥先进集体示范引导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开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生招聘会

5月25日,学校在旗山校区、鳝溪校区同时举办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旗山校区“‘好年华 聚福州’福建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由学校与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联合举办,鳝溪校区“毕业生专场暨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2022年校园招聘会”由学校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共同举办。招聘会优选了150余家用人单位,涉及机械、电子、数字产业、金融、教育、建筑等行业,为毕业生提供5000多个就业、实习岗位。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现场为毕业生解读留榕创业就业优惠政策。

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副校长韦建刚亲临招聘会现场,详细了解招聘会举办情况,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细致了解行业动态、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并在招聘会现场与毕业生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职业规划,合理定位、积极就业。

徐子青副书记、韦建刚副校长还分别在两个校区与部分用人单位召开座谈会,与多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校企双方在会上就学生实习就业、共建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进行研讨,对建立长期和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招聘会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要求,进一步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以专场招聘会为依托,以“人岗相适”为服务理念,为毕业生持续推送岗位,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以实现更加有力、更高水平的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吴仁华书记主持。

会上,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学科背景和留学经历的15名青年教师代表结合个人出国留学和归国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以李四光、程开甲、钱学森等老一辈留学归国科学家为榜样,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吴仁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留学归国学者的亲切关怀,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报国事业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留学人员工作和欧美同学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吴仁华书记希望广大留学归国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信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努力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学校的命运连在一起,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和社会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学校发展目标连在一起,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争做表率、再创佳绩,以“四个面向”作为科研工作的努力方向,瞄准国际先进知识、技术、管理经验,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最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班子建设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5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校领导、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吴仁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吴书记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健全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和监督,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安全教育常态抓、安全检查经常抓、安全保障前置抓、安全风险限时抓;要进一步树立全面风险管理意识,健全全面风险管理机制,切实强化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推动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密切关注新业态新领域的安全风险,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武保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校团委、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网络意识形态、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工作管理、校园安全等内容,分析研判存在问题、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徐子青副书记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抓住问题关键,把握发展走势,提高重大风险的研判力、处置力;要进一步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吴仁华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他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要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意识,做好风险源排查、分类识别与预控管理,夯实管理基础,优化应对策略;三要提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要学网、懂网、用网,增强数字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参加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与所联系的人文学院2019级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前往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政治生活馆暨思政课VR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党委副书记沈锦华热情接待了徐子青副书记一行。人文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陪同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党建活动厅、党建精神谱系走廊、红色记忆展厅、古田会议展厅等展区,以图文、视频、实物观看等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福建红色文化。师生党员们佩戴VR眼镜、VR一体机等先进设备,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面的感官冲击,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们还面向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新鲜有趣的体验,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了。

参观结束后,徐子青副书记以《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为题,为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百年来青年的觉醒和奋斗历程,勉励青年党员们要牢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志向,担当使命任务,争当远大理想的追梦人;要坚持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和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勇当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要赤诚奉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争做家国情怀的奉献者,在接续奋斗中镌刻下闪亮的青春印记、书写无上的青春荣光,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师德师风建设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暨期中学生工作会议

5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会暨期中学生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徐子青副书记,学工部、校团委、三创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会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以《信息交互:谈心谈话的艺术》为题,从谈心谈话的主要目的、基本要素、基础能力、基本原则等方面,结合系列生动案例,就信息交互模式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作针对性的辅导。学工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学校及全国各地高校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和好的做法作了复盘分析和情况汇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护航学生考研的经验方法作了交流分享。会议还围绕就业创业、学生教育管理、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等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

徐子青副书记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形式和内容,并对学工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敏于“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秉持开放心态,热情拥抱新领域的新知识;发挥头雁效应,以勤学姿态带动学风建设。二是勇于“做”,要把握当前工作的主线和底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就业创业、疫情防控等工作。三是善于“讲”,要善于凝练总结,反思复盘,让辛苦工作转化为个人成长的宝贵财富;要敢于发声,努力成为学工故事的传播者和学工理念的践行者。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仁华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状况调查分析情况。与会人员讨论并通过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关方案。

徐子青副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思想引领力度,更加务实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童昕校长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机制体制,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引导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

吴仁华书记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教师特点和需求,构建大教师工作格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对教师工作的领导,提高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压实二级单位党委直接责任,准确把握教师思想动态,关心和解决教师的实际问题,教育和惩处并举;三要明确教师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加强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全力打好“申博”工作攻坚战,奋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校园环境建设

福建工程学院举行南区教学实验楼中心花园雕塑揭幕仪式

5月11日下午,学校举行南区教学实验楼中心花园雕塑揭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敏忠及企业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揭幕仪式。

仪式上,詹松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校友潘敏忠先生对母校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詹副书记指出,南区教学实验楼中心花园雕塑的落成揭幕不仅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硕果,更是学校历史文化积淀和办学特色的体现。今年是学校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校庆为契机,继承传统,创新发展,秉承“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以星星之火汇聚燎原之势,汇聚学校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和思想营养,为早日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助力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潘敏忠校友回忆了在母校读书时的美好时光,寄语学生要感恩学校、感恩老师、热爱福工,今后走出校园也要为母校进一步的辉煌和提升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期间,双方还签订了产学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潘敏忠先生面向师生代表作了题为《未来有光——光电行业在未来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寄语在校学生要心存热爱、终身学习、执着追求、创新变革,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