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5 浏览次数:113

  5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届中文明校园初评工作的通知,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届中初评,结合测评指标做任务分工和工作说明。与会单位围绕测评指标及分工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子青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在推动事业发展的高度,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政治意识、发展意识和民生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更高站位、更强举措、更大热情投入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二要聚焦指标,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对照文明创建指标体系中“六个好”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逐条分析,逐项整改,补齐短板;要围绕 “喜迎二十大”、校庆等主题,总结凝练特色,创新载体形式,打造品牌亮点,推动内涵发展。三要守好底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要做好风险防范,针对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加强考核问责,强化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创建工作的动态进展情况。四要凝聚合力,进一步增强协同意识。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文明校园大家创”观念,强化“全校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无缝对接,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要注重抓典型,切实发挥先进集体示范引导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开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