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443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武保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校团委、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网络意识形态、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工作管理、校园安全等内容,分析研判存在问题、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徐子青副书记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抓住问题关键,把握发展走势,提高重大风险的研判力、处置力;要进一步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吴仁华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他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要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意识,做好风险源排查、分类识别与预控管理,夯实管理基础,优化应对策略;三要提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要学网、懂网、用网,增强数字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