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福建教育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要义解读 -新风正气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119

      “名片”内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义解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 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凝聚人心、完善 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 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 育。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全面落实优先发展

 

健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把教 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主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努力建设教 育强省。


全面促进教育公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提升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水平,努力让每个人享有受教育的机会,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全面聚焦服务发展

 

推动高等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强化高校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深化产教融 合、校企合作,构建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发挥人才“策源地”和创新 “动力源”作用。

 

全面深化改革创新

 

围绕教师、教材、教法推进改革,力争在素质教育上取得新突破。围绕立德立 志、增智健体、成才用才推进改革,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发展。坚持依法治教、 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