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文明简报(2018年7月)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134

«校园文化建设 «

福建工程学院男子篮球队在第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62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协办的第四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我校男子篮球队再次代表福建省高校参加比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总决赛中,我校男篮一路过关斩将,先后以6651战胜燕山大学,8254战胜山东大学,6843战胜山西农业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但队伍遇到重大的伤病困扰,主力队员受伤3个,队员檀剑龙尾指肌腱断裂,拒绝停赛治疗,坚持上场比赛,队员周键雄在赛前中指脱臼,在还没伤愈的情况下,火线复出比赛,特别是队长黄景文在小组赛第二场对山东大学中意外受伤,膝关节前叉韧带断裂,半月板受损,遗憾退赛。在接下的十六进八淘汰赛中以6762战胜新疆工程学院,挺进全国八强,成为CUBA阳光组全国总决赛举办四届以来唯一一支连续四年进入全国八强的球队。在八进四淘汰赛又一次遇到去年冠军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在身高体重存在巨大差距的形势下,工院男篮勇敢拼搏,最终遗憾落败,止步四强。在最后排位赛中,以6953战胜武汉大学,7346战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五名的成绩。

福建工程学院KAB创业俱乐部获全国高校百强创业社团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8年高校百强创业社团评选活动结果公布。经学校推荐、主办方资格审查、专题展示以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KAB创业俱乐部从全国众多学生创业类社团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高校百强创业社团

福建工程学院KAB创业俱乐部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热情、尽职、激情、奉献的工作理念,服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全局,努力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参与承办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第七届在榕高校大学生才艺节等活动,打造了校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科技节、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营销大赛等品牌活动,成为紧密联系社会及在校师生的桥梁纽带。

据悉,KAB创业教育项目于2005年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引进,旨在通过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推进中国创业教育发展。2008年,经团中央批准,由中国青年报社组建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负责KAB项目的交流推广、日常管理等工作。我校KAB创业俱乐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中青报、KAB推广办公室举办的各类大学生创业活动,先后有2个项目入围“2015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1项作品荣获“2017年全国微创业行动大赛金奖

福建工程学院学子首战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获佳绩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山东省邹城市体育馆顺利闭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了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全国74所知名高校、近3000人参加比赛。我校由彭晋民教授、周景亮副教授指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视觉传达等多专业优秀学生组成的福建工程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荣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飞龙绣球(源于我国传统体育游戏抛绣球)为主题,在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自动机器人。机器人借助机械产生的动能,3分钟内在14170mm×14170mm赛区内完成抛掷绣球、通过圆环并落入金杯的任务,综合评价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201711月份起,我校机器人队即开始积极备战,克服首次参赛经验不足,实验室空间不足,实验设备不齐全等诸多困难。经过无数个日夜奋战,方案改动,失败重来,多次机电联合调试,最终通过大赛组委会中期检查,顺利参赛。我校比赛第一场对战华东理工大学,并以230的压倒性优势拿下首胜。经过6轮循环赛,总积分排名超过了四川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实践操作能力,提高队员团结合作意识,也通过观摩学习,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努力缩小与强校之间的差距。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作为国内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是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已经培养了大批创新创业的团队,如大疆创新、李群自动化、逸动科技等知名企业的创始团队都是在Robocon大赛中成长起来的。

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六届 “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78日,第六届 “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管理学院审计专业2016级王定康、林希岚、陈聪、柯玲玲、唐莉莉等5位同学组成的福建工程学院代表队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管理学院郑莉老师、王建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正保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承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全国260余所本科院校的1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6月份大区赛的淘汰,中国矿业大学、湘潭大学、贵州大学等36所大学进入此次全国总决赛。比赛历时2天,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线上赛事,通过网中网财务决策软件让参赛选手在十个小时内模拟企业经营、账务处理、电子报税、税务稽查等相关活动,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第二阶段是财会知识大会,主要考核选手的财会知识的掌握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回答36道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福建工程学院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中获佳绩

717日晚,海峡彩虹 青春筑梦”——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福州大戏院举办。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发展中心舞蹈团23名男生表演的原创舞蹈作品《文脉》获大赛普通组群舞表演金奖、创作银奖,同时,作品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普通组群舞唯一奖项——“组委会特别奖,我校获评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承办,分专业组、普通组群舞和街舞组,共吸引了海峡两岸30多所高校近600名舞者同台舞动80件原创作品。此次大赛为两岸大学生搭建舞蹈交流、学习的平台,活动规模大、影响力广,以舞言情增进两岸大学青年学子的互动和了解。

我校选送的原创舞蹈节目《文脉》,以近代文学家、翻译家林纾先生为主导,反映了林纾先生晚年读书、寻书的历程,倡导文化的一脉相承,节目在现场决赛中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是我校学子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对校本文化的成功展示。

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722日,第三届全国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交通大学举行。比赛分创意创想组、仿真建模组、实物模型组,经过现场展示、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交通运输学院2015级林钰婷、徐楠、付丽君、卢青青、杨超等5位同学的作品《智能道路之色彩交通沿途信息设计与效果》在张堂贤教授的指导下荣获创意创想组三等奖。

第三届全国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和全国高校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联盟主办、大连交通大学承办。本次大赛以智能共享综合为主题,鼓励高校在智能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中选择和组织参赛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大赛前后历时4个月,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63所高校的14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思想道德建设 «

我校荣获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718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既先进命名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会上表彰了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和第五届省级道德模范。我校荣获福建省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务求实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文明创建工作深度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由于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效显著,在此前的文明校园初评和实地考评过程中,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得到考评组专家的充分认可。

据悉,学校此前已经连续三届获得省级文明校园称号,此番再获殊荣,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需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让文明创建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学校三大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福建工程学院举行2018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629日上午,福建工程学院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南区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韦建刚,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古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榕梅,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志远,古田县睿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常青,学工处、校团委、双创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征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工处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代表学校致辞,向即将出征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远到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对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二是要立足扶贫需求,狠抓活动实效,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相结合;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活动宣传,确保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1支重点团队用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语言,表达了扎根乡村、服务乡村、助推扶贫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把“创业梦”融入“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韦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古田县人民政府为双创共建基地揭牌、学校就业创业中心与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农丰智能项目与古田县睿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对接。随后,校领导与嘉宾为出征团队授旗。

仪式后,为更好推进项目培育实效,当天下午,邀请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华东区总裁、“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潘永刚,围绕红旅赛道评审细则,从项目团队建设、实效性、可持续性、创新性等方面分析、解读项目共性问题,给予指导建议,并对参与路演的15个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号召,自3月份启动以来,我校成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专项工作组,召开了主题推进会,出台了专门奖励政策,开展了专题培训会、组织了地方对接活动,扎实有效的推进该项工作,全校共有220支创业团队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参与人数上千人,将于暑期走进我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23个贫困县开展活动。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创业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6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农业厅、扶贫办和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山东)开幕式在山东省沂南县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64所高校的206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480余名师生汇聚沂蒙老区,我校学工部负责人、指导老师、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对接活动。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吴爱华讲话,指出,“互联网+”大赛为青年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已经成为了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大学生创业能力、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品牌赛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要以青年为主体,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胜利队伍;要以红色为主题,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要以筑梦为主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大学等20个创新创业团队与合作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签约,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农丰智能公司与山东兰陵县神山镇石航村也成功对接签约。

签约仪式后,教育部高教司巡视员吴爱华、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锐等领导专家参观了福建工程学院参展项目,详细听取了创业团队农丰智能公司负责人张迪的介绍,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我校学工部负责人和创业项目代表还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

本次全国对接活动同期还举行了沂蒙精神主题教育、创新创业实践主题论坛、红色教育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领导班子建设«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 谋划未来5年事业发展

7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就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未来5年事业发展进行了讨论。校领导、两委委员、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仁华书记以大学理念和大学发展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的心得,从 “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发展理念大学办学理念的突破着力提升实践成效等四个方面谈了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想法,结合实际提出了走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应用型、高水平、示范性大学发展道路的思考。

吴书记强调,必须深刻理解和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于新发展理念,要不断学、深入学、持久学,从灵魂深处确立对新发展理念的自觉和自信;把握新发展理念,不仅是政治性要求,而且是知识性、专业性要求;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领导能力,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作决策、做工作、抓管控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吴书记指出,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来临,当今世界的战略格局将会发生重大变化,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标志的信息技术革命正深刻影响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乃至思维方式,重大社会理论亟待突破。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清晰蓝图,面对大学转变发展方式的机遇和挑战,大学需要对办学理念、目标定位、建设路径等进行前瞻性的战略思考和谋划;作为大学的领导干部,更需要敏锐地认识学校的办学理念,不断提高对学校发展定位与战略的认知或理解能力。吴书记强调,进入深度转型阶段,要以办学理念的转变为先导,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谋划能力,认真分析路径目标,准确把握路径节点,大力破除路径障碍,在两突两进中实现人才和学科上的重点突破、教学和基础设施上的整体推进、项目和成果上的开放突围以及实力和机制上的协同奋进。既要重视高端的引领,也要着眼全局的把握,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逐步实现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落实新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的完善,最终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应用型、高水平、示范性发展道路。

刘国买副校长以“2023年学校发展思路为题做了主题发言,从发展机遇、发展现状、2023发展目标及举措三个方面对学校未来5年发展思路进行较为详细的分析。刘副校长认为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也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引领作用明显;专业布局优化,教学教育质量全面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产业能力不断提升;引培并举,形成多元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刘副校长通过对比,认为学校在一些核心发展指标上与部分同类院校还存在明显差距,并运用综合分析法(SWOT),阐述了学校发展的优势与弱势、机遇与挑战。在分析比对基础上,根据学校确立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即近期(2020年)基本建成国内示范性应用型大学,中期(2035年)建成国内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远期(2050年)建成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就近期目标,如办学层次、教师队伍、办学经费、教学质量、国际化水平等核心指标逐一分析,并从学科建设突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

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章正样、詹松青,校纪委书记王宜勤等校领导围绕学校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童校长认为学校三个发展阶段的战略紧扣国家两步走的发展战略,紧扣应用型发展路径,适应了国内外发展大势,延续学校的发展路径,适应了学校发展条件,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未来五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阶段,又是十四五的开端,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三个发展阶段的方略,立足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的定位,夯实思想、管理、教学、服务四个基础,突出服务高端三个特征,加强高层次学术队伍、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服务队伍的建设,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围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服务区域与行业的需求,沿着符合学校发展的路径,有所坚持,有所坚守,有所突破。

章正样副书记表示,以新发展理念谋划今后五年发展,就是既要更新观念、形成共识,又要寻找差距,增强危机感,责任感。要明晰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方向,打好地方牌、工程牌和基层牌,紧扣福建省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从新建本科到新型本科的发展谋划工作,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政治保障以及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保障。

詹松青副书记认为,发展理念、发展举措的水平决定学校的发展水平,我们的思想层次决定学校发展层次,我们要从明确发展目标,认清发展方位、营造发展氛围,培养发展思维,优化发展机制,落实发展措施,共享发展成果等八个方面创新发展理念、形成发展氛围,推动学校发展。

纪委书记王宜勤表示,在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关键节点谋划未来5年事业发展,一方面干部是关键,我们的中层干部要提高精气神,认真思考,精心谋划,抢抓机遇,提升思想观念和站位水平,把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另一方面机制需更新,要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的工作积极性和解决问题的主动性,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奠定思想基础和制度基础。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做了总结讲话,认为这次理论学习会开得很有成效。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会后进一步加强对新发展理念的学习,结合实际对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认真思考,提出书面意见、建议,学校将在8月份再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学校未来发展规划。

  

«师德师风建设 «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暨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会

74日上午,期末学生工作会议暨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学工部、宣传部、统战部、武保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年新进辅导员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学期和期末、暑期、开学初涉及学生工作予以点评和说明。学工部负责人简要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点评和强调,并对就业创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事、老生宿舍优化调整、新生宿舍安排及文明传承、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考研、迎新等下一阶段重点学生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参会人员对近期发生的学生危机事件案例进行总结、交流和探讨。

接着,会议进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交接分配。本次新进辅导员分配更加注重仪式感,专题设计见面环节,给新进辅导员颁发交接证书,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新进辅导员在一句话感言环节纷纷展示了他们的能力和素质,用不同的形式、不同的情景和不同的经历简洁生动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期待和对辅导员工作的热爱。

校党委詹松青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学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为学工系统的辛勤付出点赞和表示感谢。詹副书记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按照既定要求认真做好期末学生工作,落细、落实、落小。二是利用暑期时间未雨绸缪及早谋划。最后,詹副书记寄语新进辅导员要树立工作信心,展现精神风貌,多学习,努力干,在奋斗中找到幸福,在快乐中成就工作。

本次新进辅导员培训为期三天,学工部精心设计培训体系,以《新时代和学校转型发展背景下辅导员的角色与定位》、《辅导员如何抓好“三个文明”常态化建设》、《辅导员如何处理好在实际工作中的冲突与融合》、《辅导员如何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等为题进行专题模块化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学生工作方方面面,同时,将期末学生工作会议作为第一堂课,让所有新进辅导员深刻地感受学生工作内涵,为即将开始的辅导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也是提升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

  

«校园环境建设«

福建工程学院全面部署玛莉亚台风防御工作

7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九会议室召开了防御玛莉亚台风防御工作会议,詹松青副书记、何仕副校长、校防汛指挥部成员,各二级学院以及校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仕副校长主持。

会议对今年第8号台风的特点、发展趋势和预期影响进行了介绍,防汛办负责人传达了李德金副省长在全省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市相关部门批示精神。

随后,何副校长对做好本次防抗台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到三个到位。本次台风防御工作,做好防御台风来袭和台风登陆后暴雨侵袭的各项准备,确保做到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人员通知到位和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管理,确保师生安全。要根据福州市防指三停一休的工作要求,从711日开始,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对于暑期留校学生和参加社会实践学生,要切实做好管理,就地避险,确保安全;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要及时做好校舍、水电设施、排水防涝、树木等重点部位排查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出现问题及时抢修;四是要做好值守,保证通讯畅通。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建立快速反馈机制,保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各学院关于本单位防汛准备情况汇报,詹松青副书记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严格按照既定规程和预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二是措施要到位、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避免因麻痹大意造成工作缺失;三是重点要突出,要从在台风防御工作中突出重点,做到心中有数;四是工作要形成规范,要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台风防御工作规范;五是安全要放在首位,要特别做好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引导工作,提高其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会后,何仕副校长带领防汛指挥部相关部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对校内各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要求在台风来临之前完成隐患排除工作。在此之前,何仕副校长还专程带领有关部门同志前往鳝溪校区、台钻厂检查防台备汛工作情况。

校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防抗台风玛莉亚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1日)9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为实时监控掌握灾情,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何仕等校领导一大早便赶赴学校,带领各部门值班人员一道密切监测风情雨情,靠前指挥防抗台风工作。台风登陆后,吴书记、童校长等校领导第一时间率领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武保部、后勤处、基建处、物业公司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冒着大风大雨深入校园一线实地察看灾情。

吴书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土木工程学院施工馆、南区田家炳楼、南区在建工程、研究生楼、学生公寓等地,每到一处,校领导都详细了解、察看台风暴雨带来的影响,受灾受损情况,叮嘱值班值守人员注意安全。在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人员汇报后,吴书记指出下一步要尽快做好受灾受损情况统计,并抓紧时间启动抢修和灾后恢复工作。

为迅速应对灾情,尽快启动灾后恢复工作,上午1120,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何仕在行政楼七楼第九会议室主持召开玛莉亚台风善后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同时待风停雨小后要尽快做好全校受灾受损情况统计,台风过后要尽快启动后续抢修和恢复工作。会上还对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目前,学工部、武保部、后勤处、物业公司等部门、单位正按照工作安排,组织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校园受灾统计、灾后清理、灾后抢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