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东南网2016.5.23: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推理大赛 学子现场推理密室杀人案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71

 东南网2016.5.23: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推理大赛 学子现场推理密室杀人案

i.fjsen.com 2016-05-23 19:34:23  田红利 来源:东南网

  

  密室杀人案,选手们现场举证

推理大赛现场照片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记者 田红利)安全锁上的胶条、放反的书本、夹在书本里的明信片、桌子上的毒药……5月21日晚,福建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心理推理大赛,学子现场推理密室杀人案真相。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即ppt展示推理分析环节、抢答环节和现场案件推理环节。而重头戏莫过于现场案件推理环节了,因为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了一起密室杀人案。

    参赛选手们被要求根据各自在现场提取的有用线索和警方提供的可疑人物的供词,20分钟内小组讨论作答得出案件真相。此环节最考验小组成员的观察能力和缜密的推理能力,而现场的观众们,也在主持人引导下开启烧脑模式,逐渐解开案件的层层迷雾。参与解题的同学大呼过瘾,迫不及待的想要见证舞台上福尔摩斯的诞生。

    比赛现场,福尔摩斯迷李同学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些选手太厉害了,尤其是在抢答环节,有许多题目我毫无头绪,但场上的选手却能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抢答出来,太让人佩服了。”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中心承办,也是该校第14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