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访问!今天是
东南网2016.5.19:福建工程学院教师捷克展示中国古琴艺术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35

福建工程学院教师捷克展示中国古琴艺术受热捧

i.fjsen.com 2016-05-19 21:24:32  郭小锋 来源:东南网

  

专题音乐工作坊中,陈志强博士正在向来宾介绍中国古琴艺术。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郭小锋)近日,“捷克·中国艺术文化周”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开帷幕。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陈志强博士和贾美云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展示中国古琴艺术并做了专题音乐工作坊。

    5月13日晚,在布拉格一区小城广场Kaiserštejnský 宫殿,陈志强博士为捷克人民带来了一场名为《中国古琴艺术》的专题音乐工作坊,60多位捷克各界人士以及华人华侨,尤其是音乐界的专家、老师和爱乐人士参加了工作坊。陈志强博士从古琴与士、古琴形制、制作工艺、记谱法、琴曲探源等几个方面对中国古琴艺术进行了深度讲解,并通过现场演奏的《流水》、《酒狂》等传统曲目,讲解了中国传统音乐美学特征,并以谷建芬老师创作的作品《卧龙吟》剖析了中国古琴音乐在新时期内运用西方作曲法的尝试和结构特征。当晚,古琴工作坊受到了观众的高度肯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陈志强博士表示,本次捷克之行意义重大,展现中国国粹艺术和民族文化有代表性的艺术,进一步增进和捷克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这是我校积极将中国地方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积极推进‘中国文化走出去’应用战略,为下一步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提供了广泛的发展空间,也为我校在文化产业学科建设方面开辟了一条新路。”